國民黨盧秀燕辭立委破釜沉舟選台中市長

2018-11-21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20日宣佈辭去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她強調不會為自己留退路,不會接受不分區立委職務。

距離選舉日僅4天,盧秀燕宣佈請辭後,馬上送辭職書到台灣“立法院”,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她說,曾經說過辭立委一事,會比民進黨候選人、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現得好。4年前台中市長選舉時,時任立委的林佳龍在選前3天辭職。

曾擔任6屆立委的盧秀燕表示,辭職決定沒有通知黨中央、市黨部,她覺得很抱歉。不過事前曾知會也是立委的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她表示對王惠美的選情有信心。

除盧秀燕,競逐台中市長的還包括尋求連任的林佳龍與無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宋原通。林佳龍回應,尊重盧的決定,每個參選者有自己的考量,選前幾天辭職不必比,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好,他平常心看待。

台灣媒體指出,盧秀燕近日不斷詢問相關人士是否應辭立委,多數建議她辭職表決心,但也有人擔心對手會見縫插針,以此攻擊盧秀燕,讓團隊左右為難。

盧秀燕是這次地方選舉中,繼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後,第4位請辭的立委。

這屆立委任期到2020年1月31日,所遺任期超過一年,依法應自辭職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台中市選委會表示,必須在明年2月19日前完成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