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推環保旅程

自由購買碳排放抵換額度

2018-11-21

【香港中通社11月20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華航空20日宣佈推出“環保旅程-ECO Travel碳抵換計劃”服務,旅客可自行計算並自由購買搭機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抵換額度,以實際行動為保護地球環境盡心力。華航表示,碳排放抵換的計算,是援引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提出的計算方法,其中,關鍵係數採用華航實際飛航燃油、機種座位數與各艙等實際載客數,再計算旅客的飛行服務及貨運運輸所產生的碳排放量。

華航的環保旅程是與英國環境機構合作,旅客在購買機票時,可利用計算工具,計算個人搭乘航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自由購買額度,抵換搭機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桃園機場到東京成田機場為例,來回的旅程距離是4362.13公里,碳排放量0.4噸,抵換費用是新台幣121.54元;從桃園機場到法蘭克福機場,來回距離是1萬8734公里,碳排放量是1.42噸,抵換金額是新台幣431.2元。華航表示,這是一項環保公益行動,款項直接由國際環境機構收取,用以支持全球環境保護計劃,旅客可自由選擇是否支付碳排放抵換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