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報創刊四十週年 感言

2018-11-21

二零一八年為本報創刊四十週年紀念,回首四十個春秋,風雨兼程,見證了濠江大小傳奇軼事,見證了澳門回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的歷史時刻,見證了歷史滄桑。紙上春秋,風雲變幻,本報能走到今天,有賴全體仝人的努力耕耘和奉獻;恪守真理、實事求是報導,堅守公正持平的原則和服務社會的宗旨;當然,亦有賴社會各界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

隨著社會的多元演變及國際情勢急速發展,社會大眾對於資訊的需求愈形殷切,因此本報堅持與時俱進,近年已實行報、網一體化。展望將來,除致力提升報導品質外,本報並將肩負傳遞文化訊息及反映社會脈動的使命,繼續向前邁進。

本報多年前及至今曾報導過之特別專輯回顧,當中包括有九十年代初製作之:「鏡海探照」、以及近年製作的「澳門街」等,刊出備受關注,期間獲得各界及讀者好評,現抽取部分專輯內容於本報網頁上予讀者分享,讀者可到本報網站www.chengpou.com.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