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巴要每月續保? 交局:未有所聞

2012-08-29

【本報訊】維澳蓮運交通意外不斷,保險業界有消息傳指,承保的保險公司拒絕續蓮運新一年的投保,要求與之改為每月一簽。負責監管的交通事務局回應稱暫未收過巴士公司有關通知。

近期保險業界有消息傳指,原本接受維澳蓮運投保的澳門保險公司拒絕其續保,並提出新投保要求,由每年續保改為每月續保,以更彈性調整保費等金額,從九月開始。但蓮運是否接受消息並沒有證實。

有傳媒就有關消息向交通事務局求證,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昨回應指,按照現時與巴士公司的合約中,規定其定要符合本澳保險條例。在追問下,他又補充說公司在續保時若遇任何更改須通知交局。最終在第二追問的回應中,羅稱:「我印象中暫時未有這方面的消息。」

全澳巴士保費被調升

職業司機業界亦有消息指,由於受到巴士意外不斷所影響,保險公司近期已全面調升所有巴士第三保保費,一般旅遊巴士等亦因此受到牽連。

蓮運早前公布的改善硬件計劃中,包括拆除小巴尾排的一個座位。有網民指出,調整座位數須向交通申報,並要再次驗車才能上路。他抽查發現有小巴雖已拆除該座位,但車身及車廂標示仍計算其在內,構成與車輛登記資料不符,當其發生意外後保險公司可不作賠償。他擔心乘客遭遇意外時就不獲保障,並質疑當局是否知情。

指醫費墊支糾紛純屬誤會一場

另外,對於蓮運站長被撞傷的醫療費用墊支糾紛一事,羅誠智強調,局方「非常高度關注」每宗交通意外,定會持續跟進,認為巴士公司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予傷者是「無可厚非」。

羅誠智續道,在事件曝光後,當局已即時責成該巴士公司處理好,並了解箇中問題,相信是雙方在與醫療機構溝通過程中產生「一些誤會」,巴士公司亦已按局方要求,前天已發出新聞稿公開澄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