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望洋超高樓解決有結果會公布

2012-08-29

【特訊】自公布有關松山附近建築物高度限制的批示後,特區政府一直重視跟進包括松山東望洋斜巷發展項目在內的後續問題。政府至今已與發展商進行多次磋商,尋求合法和符合公眾利益的解決方案。政府明白社會關注,待有磋商結果將適時向外公布。 

多年來,政府持續蒐集社會及專家學者的意見和建議,對松山燈塔周邊地區建築物的高度規劃進行反覆分析和研究,尋找一個合適的處理方法,務求更全面和系統地保護東望洋燈塔的景觀,並於2008年公布有關松山附近建築物高度限制的批示。 

批示實施後,工務、城規、法務及文物保護等多個部門組成了跨部門工作小組跟進上述項目,並已就松山東望洋斜巷的發展項目後續問題進行分析和研究,以及委託獨立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客觀評估、核實及分析。 

政府重申,在磋商過程中,政府一直恪守善用公帑的原則,不斷與發展商進行磋商,尋求合法和符合公眾利益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