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醫院大火12老人確認死亡

2012-10-24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電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位於台南的新營醫院北門分院23日淩晨大火,115人被救出,其中49人送醫,但有12人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由台灣『衛生署』管理的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此次起火點是委外經營的2樓附設護理之家南側1間閒置病房。護理之家內專門收容『插三管』(鼻胃管、尿管、呼吸管)病人及精神病患。據悉,台南市消防局淩晨3時29分接獲火警通報,立刻出動大批車輛和人員,並協調附近縣市及台南民間救護車,前往救援。火勢很快就獲得控制,但因有棉被等易燃物品悶燒,濃煙瀰漫情形較為嚴重。火勢4時16分撲滅,救出『插三管』病人69人及精神病患46人。

中央社早上8時16分發出的稿件,引述該局局長李明峰說,因火勢快速撲滅,送醫者多是吸入濃煙嗆傷,救出者中有49人分送台南與嘉義的各大醫院,其中12人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他說,多名急重症的病患原就需依靠氧氣瓶維持生命,對濃煙抵抗力較低,雖然緊急撤出,但仍有多人在送醫途中失去心肺功能。

中央社8時33分的報道則說,台南市衛生局目前確認12人死亡。『衛生署』上午緊急開會,進行危機應變處理。該報道並形容『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暗夜惡火,造成台灣醫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