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將安感應出廁紙機

2018-11-24

麥瑞權拿著手帕詢問,公廁沒有廁紙可如何解決?

【本報訊】昨午,議員麥瑞權在立法會議事廳拿著自己的手帕詢問在公廁時沒有廁紙如何解決的問題。對此,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已開始在各公廁安裝「感應出廁紙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月初,直選議員麥瑞權透過書面質詢提出:澳門回歸以來經濟飛速發展,且已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宜居城市,面對每年四千多萬遊客及本澳市民均隨時有機會需要使用公共厠所的時候,卻發現並不缺錢的澳門特區,其公廁內沒有「急」市民所急的廁紙可供使用,這到底原因為何?

麥瑞權急民所急關心公廁廁紙供應

昨午,麥瑞權繼續在立法會議事廳親口提出,「人有三急」時可以怎樣?他表示,在郊野公園可以找樹葉解決。續而拿出及舉起自己的手帕表示,市區公廁沒有廁紙,他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有手帕。但是,沒有手帕的市民如何?並稱,民生無小事。本澳是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宜居城市,應該在公廁提供廁紙。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回應,上月開始安裝「感應出廁紙機」,相信明年第一季可以完成。由於不希望出現浪費的問題,每次感應僅提供數格廁紙,從而控制使用量。而且,「感應出廁紙機」安裝在洗手盤附近,不會安裝在廁格內,這可更好管制、及時更換。

另外,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志堅表示,已經成立工作組,委託專業的團隊,著力美化舊區有歷史故事的街巷、建築等,希望打造出宜遊、宜居的片區,這可分流熱門景區的遊客到舊區穿街過巷,了解澳門固有中西文化的色彩。關於山林的優化,亦是循著這個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