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希望中印不斷增進戰略互信

2013-01-15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 陶社蘭)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14日下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印度國防秘書夏爾馬。他指出,中印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處理好彼此關係,希望雙方不斷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務實合作。

夏爾馬是來華出席第五屆中印國防部防務與安全磋商的。

許其亮說,中印互為重要鄰國,同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國際、地區等一系列問題上,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和訴求,開展友好合作既符合兩國人民的願望,也順應世界發展的大勢。中印兩國共識大於分歧,合作大於競爭,相信兩國都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處理好彼此的關係,用新興國家眼光、發展眼光看待兩國關係,努力使雙邊關係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發展。

許其亮指出,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重視發展與印軍事關係,希望不斷增進戰略互信,消除疑慮,拓展友好交流,深化務實合作,為推動兩國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夥伴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維護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做出積極努力。

夏爾馬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訪問,中方對我此次率團來訪給予了精心安排,我們非常高興。』他表示,印度高度重視發展印中關係,相信在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順利發展的同時,兩國防務合作關係將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關友飛以及印駐華大使蘇傑生等會見時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