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印國防部防務與安全磋商在北京舉行

2013-01-15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記者 陶社蘭)第五屆中印國防部防務與安全磋商14日在北京舉行,雙方就地區安全、兩國兩軍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對兩軍交流與合作給予了積極評價。

磋商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和印度國防秘書夏爾馬共同主持。

戚建國表示,中印關係是中國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之一,中國真心誠意希望同印度成為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戰略夥伴。中印兩軍關係發展是兩國關係深度合作的重要標誌,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不斷增進安全互信、加強互利合作,維護兩國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促進南亞地區和平穩定,構建長期穩定、友好合作的新型軍事關係。

夏爾馬表示,多年來,印中兩國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為雙邊關係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印方願不斷加強兩軍對話與交流,增進互信,推動合作。

解放軍總參作戰部副部長闞立奎、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關友飛、海軍參謀長助理韓小虎、空軍參謀長助理陳喜峰以及印駐華大使蘇傑生等出席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