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旅向攝影業者派發新版回鄉證相片檢測軟件

2013-01-18

【本報訊】自2013年1月2日,澳門中國旅行社(以下簡稱「澳中旅」)開始受理新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下簡稱「回鄉證」)以來,本澳居民申請換領新版回鄉證踴躍。澳中旅也因此在各個受理環節增派了人手,推出多項措施以滿足澳門居民前來申請的需要。考慮到新版回鄉證在功能、製作工藝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對申請人所提供相片的品質,相對舊版回鄉證它在尺寸、人像數據像素等方面都有嚴格的要求。為此,澳中旅在新版回鄉證開始受理前,便提前十天向澳門各攝影業者下發了「新版回鄉證照相指引」並進行了多輪培訓。按目前磨合情況看,大部分澳門攝影業者還未能真正地掌握其中的技巧,致使部分申請人的數碼相片仍無法達到100%通過檢測的要求。

 申請人可選擇在影相館直接檢測上傳辦證相片

為方便本澳居民便捷順利辦妥新版回鄉證,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澳中旅本著服務、便民的宗旨,與攝影沖印業商會共同協商並達成一致意見。近日將免費向攝影沖印業商會屬下會員及有需求的攝影業者派發新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相片檢測及上傳軟件,該軟件含有相片的檢測標準及調整程式。澳中旅還承諾對使用該套軟件的商戶,提供軟件的安裝、使用培訓、日常技術保障等服務和今後軟件損壞的更換。本月14日起,凡獲澳中旅派發相片檢測軟件的攝影業者,即可在照相現場為有需要申請辦理回鄉證的澳門市民提供相片檢測上傳服務,申請人到澳中旅辦證時,只需提供2張紙質相片和上傳檢測回執即可,無需再攜帶光碟前往。此項措施的推出,將大大縮短了申請人在澳中旅辦證現場等候時間。另外,若申請人選擇自帶光碟,澳中旅將在現場繼續提供相片檢測上傳服務。

參加新版回鄉證相片檢測軟件首輪培訓的有攝影沖印業商會會長勞灼榮,理事長邱榮利,監事長黃朗正及約十多位澳門摄影業者。據悉,澳中旅近日已陸續為各有需要的業者安裝調試新版回鄉證相片檢測軟件,請有需的業界请盡快與澳中旅聯繫。

友情提示,已持有澳中旅派發照片檢測軟件的攝影業者包括:

1.公主攝影器材行

2.恒星數碼沖印

3.盈科數碼攝影沖印

4.百合攝影

5.芝柏攝影

6.佳人攝影

7.今日攝影院

8.時代攝影器材有限公司

9.藝真攝影沖印室

10.美心數碼快速沖印

11.銀輝攝影器材行

12.靚曬店攝影沖印

13.百佳攝影沖印

14.慶華照相

15.新天地攝影沖印文具

16.天麗攝影沖印

17.彩虹攝影公司

18.迪士尼沖印

19.超相像彩色攝影沖印

20.情人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