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衛生中心周日開放 接種流感疫苗

2013-01-19

【特訊】目前世界多個地區進入流感高峰期,部分地區疫情較往年嚴重,預計本澳亦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衛生局呼籲居民,特別是幼兒及慢性病患者儘快接種疫苗。為方便平日上班的居民,所有衛生中心將繼續於本周日(1月20日)早上9時至下午1時特別開放為本澳居民中的兒童、年長及患有慢性病患者及這些人士的照顧者提供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目前北方地區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部分地區如美國部分州巿的疫情被列為中等嚴重程度,接近2009年新甲型H1N1流行的情況,但流行的病毒株仍包括在2012至2013年冬季北半球流感疫苗中。本澳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衛生局已陸續接獲多宗流感樣群集感染報告。根據往年的經驗,預計流感高峰期將在2月份春節前後出現。衛生局現正密切留意疫情進展,並呼籲巿民做好防範措施。 

衛生局強調,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而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一般要至少3星期後才能產生足夠抗體以達到保護作用,故再次呼籲有需要的巿民儘快接種。衛生局現正為本澳居民中的兒童、年長及患有慢性病患者等優先人士提供免費的疫苗接種,為方便平日上班的家長或其他人士,特於本周日(20日)早上9時至下午1時開放所有衛生中心提供接種,合資格的巿民可帶同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記錄卡或身份證,直接前往住址所屬的衛生中心接種,有關服務無需預約。 

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www.ssm.gov.mo/vaccine或致電傳染病熱線28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