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殺入華中

2013-04-15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電】(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內地每日報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正在漸漸增加。截至十四日晚記者發稿時,中國內地已經發現六十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新增的病例來自于浙江、河南、江蘇、上海。

全國已發現60例日新增病例明顯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中部省份河南當天首次報告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這兩個病例分別為一名三十四歲的厨師和一名六十五歲的農民,前者目前病情危重。後者經積極救治,目前病情有所改善。兩例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十九人,已及時採取醫學觀察措施,目前均未發現異常。

浙江新增四例H7N9禽流感病例。這四名患者均六十歲以上的居民,在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後確診。目前,這些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正按規範進行追蹤排查確定。

江蘇新確診的兩個病例均為男性,年齡分別為五十歲和二十六歲,這兩個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二十九人,截至目前均無異常。

上海當天也確診了三個病例,均為男性,其中兩個病例在七十歲以上,另外一名年齡為五十四歲,這三個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二十五人,均已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均未發現異常。

對於新病例的出現是否說明疫情在加重的問題,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表示,監測顯示,目前病例仍呈散發狀態,所有的病例間均未發現人傳人的證據。專家認為,目前疫情形勢未發生顯著變化。各疫情發生地正按照相關預案規定,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澳衛生局持續加強監測

△衛生局昨日收到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河南省首次發現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下午五時,除河南省的兩例外,新增的個案尚包括浙江四例,均為危重病例;全國確診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共五十五例,其中十一人死亡。衛生局將和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緊密聯繫和鄰近地區的衛生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持續監測疫情變化,並根據疫情調整防控措施。

由十三日下午五時時至十四日下午五時 ,衛生局未收到有需要進行甲型H7N9檢測的懷疑病例報告,而機場入境旅客篩查中亦沒有發現發熱人士。衛生局正持續實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做好各項防控準備工作。

衛生局強調,禽鳥仍是感染H7N9禽流感主要風險來源。為預防H7N9流感病毒,衛生局呼籲巿民,特別是來往華東、華北等地區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