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前歐文龍曾晤劉羅

2013-07-23

【本報訊】初級法院繼續審訊香港商人涉嫌行賄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案,廉署證人在庭上指,涉案的劉鑾雄和羅傑承在項目判給前曾與歐文龍在本澳見面。     廉署調查廳廳長李棟樑作證表示,最終獲批機場對開五幅土地的華人置業集團子公司,中標後將一筆二億五千萬元的款項分別匯往多處,除項目二億元保證金外,亦包括二千多萬元顧問服務費,亦有二千萬元存入歐文龍所操縱的空殼公司戶口。李棟樑稱,投標結果公布前,歐文龍在本澳一間酒店與劉鑾雄和羅傑承會面。  

放寬限高批前被捕    李棟樑表示,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有影響機場對開五幅土地商住項目的放寬限高申請,華人置業子公司獲批土地後,發展商提出放寬九十米的建築高度至一百六十米,原本被民航局及氣象局等部門強烈反對,不過於零六年歐文龍再與劉鑾雄及羅傑承會面後不久,工務局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意見書建議可作「階梯式」放寬限高至超過一百米,項目原定經歐文龍審批,但歐文龍一個月後被廉署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