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2013-09-02

【本報訊】悠長暑假結束,大部學校新學年今日開學,家長和學生近日都忙於準備開學必須品,迎接新學年;而交通事務局也為開學初期可能出現的交通壓力做好準備,已協調三間巴士公司增加巴士班次及發出特班車,以提升交通疏導能力;治安警察局也加派警員到各區繁忙路段指揮交通。兩局並呼籲公眾及早瞭解相關交通資訊,並提早出門。 臨近開學,近日文具店和校服店都人頭湧湧,不少家長重視子女新學年開學,親自帶同子女購買文具和校服。此外,家長關注的另一焦點,就是開學初期的交通情況。  

路面公交受考驗 交通事務局表示,開學初期,為擴闊行車路面,提升通車能力,當局於多所學校周邊的道路,包括老人院前地、亞馬喇馬路、得勝馬路及家辣堂街的咪錶泊車位實行臨時封閉。在巴士服務方面,三間巴士公司為應對開學初期急增的需求,在開學期間盡量不安排人員休假,並提前做好相關的加班計劃,保障充足人手營運;同時,會增加備用車輛數量;在開學首周,共約四十條巴士路線在早上尖峰時段(約早上七時至九時)及下午尖峰時段(約下午四時至晚上八時)將加開班次,以疏導出席開學禮及於首周上課的師生。 兩局並提醒,開學初期,大量教職人員、莘莘學子及上班族將在同一時段出行,對行車、道路,以至公共交通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廣大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並可透過交通事務局網頁、「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路面交通顯示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等不同途徑,瞭解交通方面的資訊及當日的天氣情況,及早作好出行路線安排,並提早出門以熟習路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