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續任司長?

羅司:已做夠

想退休

2019-04-05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明言已做夠想退休。

【本報訊】對於加入新屆政府續任司長的問題,打趣稱會考慮選特首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坦言,他自己快是長者,亦已工作四十年,自覺經已做夠,也沒魄力繼續,計劃任滿後就退休。

羅立文昨回應會否有意續任運輸工務司司長時說,他自己差不多是長者,剛過六十三歲生日,而且已工作四十年,單是在政府的亦三十二年,「做到頭髮都無埋,你唔同情我咩?」、「重(做)唔夠呀?」,並自答道:「我覺得夠啦」。

早前有議員大讚其有魄力的羅立文笑言,自己已無魄力做下去,「冇啦!(有魄力)呢個係呃你、係表面上嘅,入面已經散晒假啦」。

就十二月司長任期屆滿後去向,羅立文明言會「退休」,並指自己不論是年紀和工齡都符合公務員退休條件。至於是否要解決完如公屋、交通等問題才退,他直言問題還那麼多,實該另找一位能做得好的司長才是。

對於中央有否接觸、有否人挽留續任等問題,著傳媒不要有那麼多假設的羅立文道,現距十二月還一段時間,且連特首候選人都未有,著傳媒別太心急。

對於選特首之事,羅司不正經地笑著回道:「我好想做(特首)」、「你話我考慮做候選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