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對華雙邊貿易創歷史記錄達685.3億英鎊

2019-04-10

【中新社鄭州4月9日電】(記者 董飛)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洽會9日在鄭州進入高峰時刻。英國駐武漢總領事霍加凱在此間會上介紹,2018年英國對華雙邊貿易達到了創歷史記錄的685.3億英鎊。

霍加凱在此間舉行的2019中國(河南)—英國經貿合作論壇上表示,中國是英國非常重要的經濟夥伴,而且是英國第四大進口市場,第五大貿易夥伴,第六大出口市場。

他說:『最新的貿易統計數字讓我們看到了可喜的景象,2018年英國對華的雙邊貿易增長達到了2.29%(與去年同比),達到了創歷史記錄的685.3億英鎊。其中,英國對華的出口增長是4.61%,達到了創記錄的231.1億英鎊。』

霍加凱指出,『雖然我們目前的狀況還是有一些不確定,比如英國在脫歐問題上有一些不確定性,圍繞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存在一些討論。但我仍然非常堅定地相信,有充分的理由對加強現有的雙邊商務關係,抱有積極的態度和充滿了信心。』

霍加凱認為,英國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加緊密的貿易和投資關係。『我們應該清楚的是,兩國政府都致力于創造貿易和投資繁榮,來創造各種各樣的條件實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