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層啟動連署

籲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

2019-04-10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部分中央委員及部分縣市黨代表9日啟動連署,呼籲黨主席吳敦義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

隨著吳敦義與各擬參選者會面破局,國民黨2020大選提名作業再陷僵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黨代表與部分中常委另闢蹊徑,啟動黨代表連署,給吳敦義協調助力。依黨章規定,只要過半數中央委員或黨部請求,就可召集臨時全台代表大會,連署人將把連署書送交國民黨中常會,並在會中提建議案;同時將在高雄市展開連署活動,讓韓國瑜有參選的正當性。

徐正文、李偉華、陳茂嘉等近20位國民黨中央委員及各縣市黨代表召開記者會。徐正文表示,民進黨4月就會決定提名人選,國民黨卻要廝殺到7月才推出,傷痕難復原。徵召最強的韓國瑜是基層心聲,希望黨內的老前輩知所進退,誰阻擋韓國瑜,誰就是阻擋國民黨勝選,是大家共同的敵人。

李偉華表示,最近很多民眾打電話要求國民黨徵召韓國瑜參選,呼籲黨要順應民意、徵召韓國瑜;陳茂嘉指出,國民黨要讓台灣民眾知道,提出的人選是符合大家的期望,拖太久會失去民心。

國民黨連江縣黨代表曹庭昇也說,不希望黨內大老做無謂的鬥爭,讓民進黨撿便宜。宜蘭縣中央委員李偉華更透露,已有過半黨代表連署完畢,希望黨意順應民意,讓台灣安全,人民發大財。

不過,也有挺吳敦義的黨代表認為,黨代表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實務上恐怕有困難,畢竟朱立倫與王金平也都各有不少代表支持,黨內基層實力不弱。

參與連署的黨代表張斯綱則說,召開臨時全代會啟動徵召提名人,是不傷害擬參選人的最後手段。但張斯綱仍認為,既然提名要點已經延後,黨應在韓訪美回台後的4月底前盡快確認參選意向,若韓確定不選就直接啟動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