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提案關陳水扁

被綠營多數封殺

2019-04-10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9日提案將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解除保外就醫、關回台中監獄,該提案被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封殺。

國民黨9日在“立法院”舉標語抗議要求把陳水扁關回監獄。國民黨團指出,陳水扁是國際認證貪污犯,以貪污罪遭判刑定讞,卻稱病獲准保外就醫,不僅屢踩保外就醫紅線,頻繁出席各種政治性宴席酬酢場合,吃喝玩樂,自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後,更肆無忌憚,對外界高度質疑“裝病”不再顧忌遮掩。

國民黨團指出,陳水扁不但透過臉書頻繁對政治事務發表意見,更直播當網紅,罵高雄市長韓國瑜25分鐘,卻看不出一絲絲病容。尤有甚者,直接參與選舉造勢活動,介入3月16日的台南立委補選,企圖發揮關鍵影響力,圖謀自己特赦。

國民黨團質疑,台中監獄一再對陳水扁公然違反“不演講、不上台、不接受媒體採訪、不談政治”四不原則的保外就醫規定之行徑從寬認定,甚至配合掩護為其解釋,身為督導單位的矯正署與台灣法務部更是嚴重怠惰失職,以致阿扁完全未將保外就醫相關規定放在眼裡,公然破壞台灣的獄刑制度,重創司法公信力,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