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居民認識街區特色

市政署新增三個街道說明牌

2019-04-11

【特訊】市政署透過設置「街道說明牌」推動居民認識街區蘊藏的內涵與趣味,增加對澳門的歸屬感。早前分別於殷皇子大馬路近友誼廣場、荷蘭園大馬路塔石廣場以及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增設「街道說明牌」,加深居民對街巷古今的認識。

為與居民共同探索街道的古今往事,加深對居住社區的歸屬感,年前於新馬路豎立了三個具古典韻味的「街道說明牌」,分別介紹市政署大樓、利為旅酒店以及中央酒店與域多利戲院等建築物的古今面貌。而古典別緻的「街道說明牌」亦引起了市民的興趣,故此,市政署繼續於殷皇子大馬路近友誼廣場、荷蘭園大馬路塔石廣場以及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新增三個說明牌,讓大家對工人球場、塔石球場以及三盞燈等地點有更多瞭解。

「街道說明牌」內容包含街道舊照片和中、葡、英三語的簡短介紹。此外,說明牌上更設有二維碼,掃瞄即可連結到專題網頁,瀏覽更詳細的資訊,體會街巷的今昔面貌和變遷。

此外,澳門還有不少特色街道值得訪尋,居民可參加「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活動,活動共提供十九條路線,通過導賞員的引領與介紹,共同探索與品味社區掌故與傳統,豐富對本地文化及歷史的認識,更深層次地感悟街區情懷。如想進一步了解「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或「街道說明牌」,歡迎瀏覽市政署公民教育資訊網http://civicedu.iam.gov.mo或致電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