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餐廳揭曉

君品酒店『頤宮』蟬聯三星

2019-04-11

【香港中通社4月10日電】台北消息: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10日揭曉,共有24家餐廳摘星,去年唯一拿下米其林三星餐廳的頤宮蟬聯三星寶座,二星餐廳包括5家,一星則有18家餐廳。

被餐飲界譽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又譯“米芝蓮”)指南(Le Guide Michelin)台北版2019當天公佈,發佈會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由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Gwendal Poullennec)一一揭曉名單。

今年獲得米其林三星最高殊榮的餐廳依舊只有1家,由君品酒店旗下中餐廳頤宮蟬聯。二星餐廳則有去年一星的台灣名廚江振誠所開設的餐廳RAW、Tarroir態芮,祥雲龍吟、喜來登請客樓則維持二星評鑑,鮨天本則是新上榜的二星餐廳。

米其林一星則有18家餐廳,包含今年新上榜的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山海樓及台南擔仔麵,另外還有14家維持一星評鑑。

米其林依照評鑑標準,給予一至三星評價,星數越多,代表餐廳越值得造訪。5項評鑑標準包括食材品質、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展現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及餐飲水準一致性。

獲得一星的餐廳表示同類別中出眾;二星代表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為最高星級,代表餐廳供應的料理出類拔萃、值得專程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