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師達神父聲樂作品專輯發行

2019-04-11

區師達神父聲樂作品專輯發行

【特訊】由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製作的《區師達神父聲樂作品》專輯於4月6日下午五時假主教公署舉行發佈會。該專輯歷經兩年籌辦,共組織了港澳二百多位合唱者、聲樂家、管風琴家、指揮家、合唱團導師、錄音工程師等參與錄製。

區師達神父是本澳最具影響力的音樂教育家、指揮家及作曲家,他於1960年代至1993年辭世的三十多年間,對澳門音樂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其影響無人能及。歐神父創辦的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一直不遺餘力地推廣其音樂作品,是次期望透過錄製《區師達神父聲樂作品》專輯,展現區神父在創作聲樂作品上的成就。

發佈會由播放短片開始,短片講述區神父及紀錄整個錄音過程;接著由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致詞,表達和肯定區師達神父對教會的貢獻及其音樂成就。而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音樂顧問兼是次專輯的製作執行總監林敏柔博士致詞時講述此專輯的目的及意義,期望區神父的音樂繼續流傳給下一代。然後由李斌生主教代表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致送專輯及感謝狀予嘉賓及參與錄音之合唱團體。最後由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院長劉炎新神父向各位參與的團體致謝,並讚揚區神父在聖樂上的前瞻性,期望日後有更多人研究區神父的音樂。

是次出席發佈會的嘉賓包括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文化局演藝學院王世紅代院長、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院長劉炎新神父、《區師達神父聲樂作品》音樂總監查偉革指揮、音樂顧問兼《區師達神父聲樂作品》專輯製作執行總監林敏柔博士、澳門管樂協會會員大會梁健行主席、澳門鋼琴協會陳偉民理事長,以及澳門嚶鳴合唱圑伍星洪指揮、澳門浸信中學王愛萍主任、香港學士合唱團代表蔡仲景、香港ChummyChoir指揮阮慧玲及代表吳維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