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暴雨確認9人死亡2失蹤

2019-04-13

【中新社深圳4月12日電】(鄭小紅 徐曉美)據深圳市應急管理局12日晚間發佈的最新消息,截至12日20時,深圳『4•11』短時極端強降雨引發的人員傷亡事件中,在羅湖區黃貝街道失蹤的2人的遺體已找到。

目前,該事件共造成9人死亡,2人失蹤。搜救工作仍在全力進行中。

11日晚,深圳市福田區僑香路片區遭遇瞬時強降雨,短時暴發的洪水沖入鳳塘河暗渠。5名河道施工人員在向地面回撤時,1人成功上岸,4人被沖走。23時許,被沖走的4人中有一人在鳳塘河口水閘處被救起,送至醫院救治,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態良好。12日中午前,救援人員在河道中陸續搜尋到了3名失聯人員的遺體。至此,對福田暴雨3名失蹤人員搜救工作結束,相關善後工作和調查處置工作仍在繼續開展。

11日21時40分許,深圳市羅湖區桂園、黃貝片區遭遇瞬時強降雨,短時爆發的洪水沖入正在作業的暗渠,兩處河道多名施工人員被沖走。其中,在羅湖區桂園片區西湖賓館段施工處被暴雨沖走的7人,有4人獲救(其中2名受傷人員送院接受治療,生命體徵平穩),1人死亡,2人失蹤;在黃貝片區東湖公園段施工處被暴雨沖走的5人,已確認死亡的人數增加至3人,2人失蹤。

12日,深圳市羅湖區地毯式搜尋暴雨失蹤人員,消防、應急、公安等部門仍在全力搜救失聯人員,不斷擴大搜尋範圍。截至12日20時,在羅湖區黃貝街道失蹤的2人的遺體已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