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軍事委員會發聲明宣佈將建立『平民』政權

2019-04-13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蘇丹軍事委員會12日發表聲明,宣佈將會建立平民政權等事項。

據環球網引述路透社12日消息,蘇丹軍事委員會當天在聲明中表示,新政府將會是『平民』政權;軍事委員會將會與『所有政治團體』進行談判;委員會將會杜絕任何安全漏洞。

軍事委員會政治部負責人表示,蘇丹危機的解決方案將來自抗議者而不是軍方,蘇丹過渡時期的軍事委員會『不會強迫任何人民』,委員會希望為和平對話創造條件。委員會是人民所要求的保護者,這是政治團體中的共識。

對於11日蘇丹軍事委員會所宣佈 『為期兩年的過渡時期』,該委員會12日解釋稱,『兩年時間』為最長期限,若國家『平安無事』,這一過渡期最短可能只持續兩個月。

 負責人還表示,蘇丹前總統巴希爾不會交到別國手中,他可能會在蘇丹接受審判。只要該委員會仍掌權,就不會引渡巴希爾。此外,他還稱,不排除巴希爾再次參加總統競選的可能。

路透社報道稱,委員會計劃在當地時間12日晚些時候與政治團體進行對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報道,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發表電視講話,宣佈逮捕總統巴希爾等一系列事項。伊本•奧夫在演講中宣佈,軍方已組建軍事委員會,將在未來兩年內監督權力過渡,過渡時期結束時,蘇丹將重新進行選舉。在聽到不會馬上進行選舉的消息,原本為巴希爾垮台而喜悅不已的抗議者感到沮喪不已,外界觀察員也紛紛表達了他們的失望之情。

另據法國廣播電台12日報道,美國及歐洲法英德等國呼籲安理會就蘇丹局勢召開緊急會議。法新社報道,安理會的會議將在12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