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對派告洋狀

議員批『以歪理抹黑香港』

2019-04-13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香港《文匯報》12日報道,香港反對派與外國反華勢力互相勾結,不論是對於在港成功落實的“一國兩制”、還是填補法律漏洞的《逃犯條例》修訂等,都要跳出來指指點點評論一番。多名立法會議員接受該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甘當外國反華勢力“棋子”,以各種歪理抹黑香港。

香港法庭9日裁定“佔中九男女”罪成,法官在判詞中逐點駁斥所謂的“公民抗命”等論調,並詳述判決理據。不過,反對派就聲稱有關“罪名”過時、政府以司法手段作為“政治武器、政治報復”云云。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外國反華勢力亦紛紛跳出來發聲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無論是《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又或是“佔中”案裁決,全屬於香港社會的內部事務。作為香港立法會議員,在處理有關工作時,應從市民整體利益、維護“一國兩制”的基礎下,作出最適切的決定。

她指,反對派一些議員凡事跑到海外告洋狀,聯同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外國勢力對香港實際情況“一知半解”,所作評論又不着邊際,對香港社會並無實際幫助,反對派卻盲目依賴外部勢力,最終只會適得其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坦言,從近日多項事件,凸顯出反對派圖謀不軌的伎倆,做得最難看的地方就是多次跑到外國告洋狀,為圖取悅外國勢力的“芳心”,以各種歪理抹黑香港。他續批評,外國勢力就不分青紅皂白,順手把這些歪理編寫成報告,再大肆散佈。反對派做出各種“倒米”行為,對香港造成極大傷害。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一直以來,港人對香港的司法制度充滿信心,就算過往市民對法庭,對某些具爭議性案件的判決,有很強烈的意見,仍然接受法庭的裁決。但“佔中九男女”日前被判有罪,法官還未量刑,反對派便勾結外國勢力,群起向法官施壓,企圖為犯罪分子脫罪。

他還指出,就《逃犯條例》修訂工作,陳方安生等反對派“一批接一批”走到外國,按照外國主子的“政治日程表”,不斷展開“抹黑”攻勢,居心叵測,廣大市民要看清他們的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