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天地再有兩員工染德國麻疹

2019-04-15

【特訊】衛生局昨收到兩例德國麻疹(風疹)病例報告。今年至今德國麻疹(風疹)病例累積至十九例。衛生局呼籲所有醫務人員、醫療機構及市民,尤其未接種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聯疫苗(MMR)的孕婦,注意防範。

據調查,兩名新增病例為本地居民,均在新濠天地酒店工作,包括此2例在內,近期新濠天地酒店共出現6例德國麻疹病例。其中一名新增病例為33歲女性(非孕婦),自4月12日起出現頭痛及全身肌肉疼痛,4月13日起出現低熱及皮疹,皮疹始於頭面部及後蔓延至全身,4月13日晚上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就診。另一名新增病例為35歲男性,自4月12日起出現發熱、流涕,4月13日起出現皮疹,4月14日上午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就診。兩人的樣本德國麻疹PCR檢測呈陽性反應。目前患者仍有發熱及皮疹,病情一般,無須住院。兩人均在內地出生,德國麻疹疫苗接種史不詳。在潛伏期內除到過珠海拱北外,兩人均否認其他外遊史。與患者同住的家人暫沒有出現類似病徵。衛生局現正追蹤患者於發病期間曾接觸人士的健康狀況,並指導其工作單位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密切監察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及為沒有免疫力的孕婦作出適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