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洛杉磯演講暢談從政心路歷程

2019-04-16

【中新社洛杉磯4月14日電】(記者 張朔)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4日在洛杉磯發表演講,暢談從政心路歷程。

4月12日至14日,韓國瑜訪問美國加州洛杉磯,訪問主旨為“點亮高雄,創新經濟”。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其下榻飯店舉行的演講會,是韓國瑜洛杉磯之行最後一場正式活動,逾千人出席。“兩年前,我祗是一個賣菜的人。”曾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韓國瑜在演講中說道,兩年後,參選完高雄市長,現在全家像演藝界的一樣,整個家庭生活走了調、變了樣。可是,家庭生活變化是小,接觸到這麼多民眾,感觸是大。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政治人物以及政府要給人民帶來什麼?”韓國瑜說,360行,政治祗是其中一行。人們因為封建思想、士大夫觀念,認為政治人物高高在上,是金字塔的頂端。如果我們把金字塔倒過來,政治人物在最下面服務359行,會怎麼樣?我一直跟高雄市官員講,倒過來會少一塊肉嗎?不會的。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今天台灣的政治人物要給人民帶來什麼?”韓國瑜繼而表示,台灣鬼混了二三十年。如今,經濟已經殘廢、對外寸步難行、人才不停流失……我每天念茲在茲,怎樣才能挽救台灣,把台灣拉起來,重新找到我們的驕傲。

當天演講中,韓國瑜還再次談到自己最近被民進黨扣上“賣台”帽子。

韓國瑜首先自嘲,“禿頭有禿頭的好處,腦筋很清楚”,對此一點都不害怕。隨後,他直指這是民進黨廉價的選舉手段——平常不努力,選舉到了,趕快說對手是“賣台”,用台灣人民心中的害怕換成他們手中的選票,然後繼續吃香喝辣、作威作福。韓國瑜表示,這就是民進黨,我真地看不起他們,他們完全辜負了台灣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