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才第一會

引爆大灣區人流

2019-04-16

【香港中通社深圳4月15日電】(陳文 游娜 朱琳)深圳市人才集團15日對外發佈,在14日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上,“精英天下·才博會”中高級人才招聘會吸引515家用人單位進場,參會的海內外高端人才超6萬人次,企業現場收到求職簡歷超10萬份。深圳會展中心招聘現場人氣爆棚,應者雲集,引爆灣區人流。

據了解,相比往年,大多數崗位薪資待遇也有了較大提升,總體上以年薪20-50萬元人民幣居多,年薪50萬元人民幣以上佔近兩成,年薪100萬以上佔5%,最高年薪超200萬人民幣。

作為中國科技部首次承辦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布後的首場“中國人才第一會”,充分彰顯了“創新驅動”的核心戰略,現場科技企業比重相比往年增幅顯著,更有大量灣區跨國企業前來攬才。當日,招聘會現場名企薈萃,來自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在內的全國眾多五百強企業、國企事業單位、獨角獸企業、科技創新型企業等紛紛來深參會求賢,共提供高端崗位5000多個,涵蓋5G、智能製造、IT、新能源、新材料、電子通訊、房地產等60多個行業。

記者探訪招聘現場發現,大部分人才參會前,已通過網上預約報名投遞了簡歷,事先鎖定了心儀的單位和崗位,這種契合性的招聘模式,更具精准性和高效性。同時,也看到不少外籍人士來到深圳求職創業。

據悉,千里馬國際利用海量的人才簡歷數據庫,將人才信息與崗位需求進行定向匹配,為每家單位精準邀約多名中高端人才,引導人才與企業進行在線交流,提升企業招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