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澳門回歸二十周年

電視劇《彎彎的大灣》開機

2019-04-16

電視劇《彎彎的大灣》昨舉行開機儀式

製片人高成生(右)及演員王媛可(左)接受訪問

【特訊】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積極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精神,大力宣傳“新文化,新旅游,新澳門”的澳門城市形象,推進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建設,由南光文化創意産業有限公司、澳門中華民族文創學會聯合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新華影軒(北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廣東愛虎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澳門五庫文化科技中心有限公司等機構及多位知名影視製作人共同策劃、以澳門爲背景的36集電視連續劇《彎彎的大灣》舉行開機儀式,幷于開機首日在珠海瑞吉酒店及珠海華發喜來登酒店取景拍攝。

首日開機儀式於昨(15日) 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澳門文化局文化創意産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廣東省委宣傳部文藝處 副處長王繼懷、廣東省廣播電視局電視劇管理處調研員顧智山、深圳市委宣傳部 巡視員韓望喜、珠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靖球、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副局長李娟、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秘書長王軼、四川新華髮行集團董事長朱丹楓以及澳門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宋曉冬等出席儀式。

據悉,電視劇《彎彎的大灣》是第一部由澳門本土機構出品,聯合內地、澳門、香港三地的衆多演藝界明星和製作機構共同傾力打造,講述澳門回歸祖國20年以來,一群普通人戀愛成長、辛勤創業、奮鬥拼搏的勵志情感故事。

橫琴立項體現珠澳合作

電視劇《彎彎的大灣》也是首部在橫琴立項、體現珠澳緊密合作的影視作品,現各項準備工作都已就緒,劇組將分別在澳門和大灣區其他城市進行取景拍攝,充分展現粵澳合作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的蓬勃生機。

據介紹,該劇由曾執導《親愛的他們》、《那年青春我們正好》、《那抹屬于我的星光》等劇的周海軍擔任導演,演員王媛可和孫堅分別擔任女一和男一,在劇中飾演一對跨越二十年歲月變遷的情侶,演繹了一段非常溫暖而具有正能量的情感故事。在熱播的《延禧攻略》、《香蜜沉沉燼如霜》等劇中因上佳表現而深受觀衆喜愛的演員王媛可,此次在本劇中扮演一位出生于澳門疍家漁村的女性麥斯鈺,憑藉自强不息的努力拼搏走向成功,收穫了嶄新的人生。而形象陽光開朗的孫堅,在本劇中他飾演的是一位溫暖痴情的技術男黃梓健,與女主角麥斯鈺維繫著一段長達二十年的坎坷情路,令人不免唏噓。在男女主之外,該劇還邀請到了演技出衆的香港實力派演員羅嘉良和李彩樺,分別飾演對主角人生影響巨大的兩個關鍵人物。此外,儲智博、熊睿玲、曹駿、高可兒、賈舒涵、高鈞賢、徐岑子、于笑、孫嘉璐等演員也將傾情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