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青骨幹團赴川參訪收穫豐

2019-04-17

僑青骨幹團赴川參訪收穫豐

【特訊】澳門僑界青年協會骨幹組成訪問團,於4月2至7日到了四川省成都市、綿陽市、樂山市等地考察訪問。此行目的是提升澳門青年民族自豪感,感悟抗震救灾精神、學習僑界大愛无疆、體會中华博大文化和見證四川改革开放。訪問團一行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及澳門歸僑總會監事長劉雅煌任名譽團長、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陳燕影任顧問,僑青會長畢志健任團長、理事長梁兆基及副會長姚嘉聰任副團長。

在四川訪問期間,得到四川省僑聯、綿陽市僑聯等的熱情招待,更在行程中安排與歐美、非洲及不同國家的華僑交流。在歡迎晚宴上,特邀僑青在2009年組織“匯聚僑青•關愛四川”訪問團前往過的都江堰市徐渡九年制學校僑愛小學的幾位現在任教的老師,和小學班的大隊長和中隊長們,讓大家了解到學校和師生的近況,回看當年的影像,共緬昔日關愛情懷。

主辦方表示,透過參觀博物館認識歷史人物,以及參與過萬人的嫘祖祭祖大典,親身見證祭祖大典的每一個環節及細緻工作,讓團員體會到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和傳承的重要性。另一種歷史學習,就是走進歷史,團員走進北川老縣城,感覺所有事物都停留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加上聽著講解員講述一個個故事,那種透不過氣、無形中的壓迫感實在太強,馬上感受到天災的威力和人類的渺小。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鄭建東、盧荻、梁俊傑、梁嘉瑜、岑鴻炳、鍾建聰、譚偉傑、陳曉慧、洪金旺、丁樂倫、黃舟燕、李崇輝、胡安妮、卓奇弍、冼華泉、梁家敏、楊陽、馬小鳳、謝文龍、梁嘉恆、李晉宇、李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