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慈幼校友會拜訪中聯辦

四點建議指導未來工作方向

2019-04-17

【特訊】澳門慈幼校友會於4月15日拜訪澳門中聯辦,受到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熱烈歡迎,雙方就校友會發展、母校擴建工程及培育青少年等議題進行交流。

澳門慈幼校友會於1932年成立,該會理事長王耀榮講述成立經過、來自各行業會員、曾舉辦的各項活動及未來發展計劃。透過傑出校友及社會知名人士,舉辦多樣性的勵志講座,培養應屆畢業生及已在社會各領域服務的年青一輩多關心澳門社會發展,對愛國愛澳有多一份認同感。日後承擔盡公民義務及多做社會服務作出進一步的認識。亦藉講座及拜訪內地有關團體,令年輕校友以及在讀生,在面對新時期、新機遇,把握先機,多些認識國家發展中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早作規劃。除此外,還會組織探訪弱勢社群,關懷長者,培養敬老扶幼的精神。為祖國、為澳門、為母校的繁榮及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徐婷部長向校友會成員提出四點建議,第一是團結校友、服務校友,校友就是發展動力的來源;第二是大力宣傳校友會,使校友和在讀同學加深對校友會的了解,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從而增強彼此聯繫;第三是配合母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助力推廣科普活動;第四是加強校友會與青年教育領域聯繫和鄰近地區,包括交流,取長補短,更好發揮自身優勢,使校友會邁向更專業化的團體。

是次拜訪活動出席還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處長級助理曲曉燕、該會副理事長歐家輝、青年委員會會長朱永健、會務顧問邵漢斌、鄺偉文、陳桂舜、楊俊、李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