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舉辦當代藝術策展講座

2019-04-19

永利舉辦當代藝術策展講座

【特訊】永利長期致力文化藝術推廣與普及,為響應本澳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於4月17日下午假永利皇宮宴會廳舉辦“藝文薈澳.永利藝術推廣系列活動——當代藝術策展講座”,並特別邀請王焜生先生與ChipTom兩位國際級資深策展人親臨擔任主講嘉賓,向藝術及展覽設計等相關學科領域的教師、學生、青年及藝術愛好者分享了各自的藝術理念,幫助本澳師生提升藝術及展覽行業領域的認識和瞭解。

主講嘉賓王焜生於講座上介紹了藝術策展行業的概況,包括藝術行政、策展人角色、策展項目管理與執行等議題;而ChipTom則詳細介紹了有關協助永利執行創意策劃及籌辦藝術展覽的心得、永利藝術品的特色以及當代藝術展覽的發展趨勢等,讓一眾與會者更加深入地瞭解策展人的工作及行業前景。講座吸引了上百名來自本澳多間學院的教師和學生、藝術愛好者,以及從事相關工作領域的永利團隊成員出席參與。大家踴躍發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藝文薈澳”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由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和高等教育局協辦,澳門各度假村和酒店企業都共同參與“ArtMacao國際藝術大展”。系列活動還包括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的大型音樂會、文化中心亮點節目、澳門高等院校視覺藝術展示、國際青年音樂

節、國際青年舞蹈節、國際青年戲劇節等多元視聽盛宴,銳意將澳門打造成為世界級的文化藝術交流平臺,與市民及旅客共度一個豐盛美好的藝術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