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總組會員參觀國安教育展

2019-04-19

【特訊】僑總會長劉藝良,理事長王彬成,監事長劉雅煌,澳門僑界青年協會創會會長陳振豪,副會長姚嘉聰前(17)日晚率僑總及團體會員理監事一行七十多人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他們表示,國家安全是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保障,並稱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再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對澳門居民特別是年青一代意識國家安全重要性,明確特區責任,公民義務意義深遠。

參觀隊伍準時集合,有序參觀,聆聽展會共四個部分的介紹,細覽難得一見的圖片。他們認為,展會多有創新,增添豐富內容和視聽元素,展示更多有關澳門實施一國兩制,薘勃發展的圖片,令人更深刻暸解和明白國家安全和澳門發展及自己切身利益的密切關係,提升了勇於成為國家的守護者,共同維護國家和本地區安全的責任感。

據瞭解,僑總發出組織此次參觀的通知後反應熱烈,報名者眾多,特別是僑界青年更加活躍。澳門僑界青年協會及僑總團體會員的青年委員會會員報名踴躍。這一可喜現象反映僑界青年高度重視展會,希望組織更多青年通過參展暸解和提升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明確和履行公民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相信將推動僑界青年組織致力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為特區建設作更大貢獻。相信展會將使澳門僑界,特別是青年一代更深刻認識到國家安全是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保障。國家安全匹夫有責,相信僑總及僑畀社團將一如既往,把握僑的優勢,為澳門助推帶路,融入灣區,融入國家發展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