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韓流』加『台風』 國民黨的福氣勢必所向披靡

2019-04-20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卓愛玲)自從去年底,前所未有的“韓流”直捲全台,帶領中國國民黨在縣市長選戰中大獲全勝、一舉攻下包括高雄等全台15個縣市長席次。近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振臂一呼:“將要參加國民黨2020初選”,更如投下震撼彈,震驚海外內。島內分析指出,未來郭董若真的“願望成真”,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那真是國民黨的福氣。預料在強勁“韓流”加上世界級“台風”(郭台銘)捲動下,國民黨勢必所向披靡,直取2020、重返執政。

面對郭台銘近日正式宣佈將參加國民黨2020初選,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指出,郭董宣佈參選2020,對國民黨來說絶對是好事。其中單以他宣佈參選的“起手式”,就已讓人驚艷。

他說,郭董日前先是在台北宴請民進黨邀來開會的美方代表--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更在綠營所召開的國際研討會上痛批民進黨一言堂,然後又接受國民黨榮譽狀,並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朗讀“國父(孫中山)遺囑”,並向蔣介石與蔣經國畫像3次九十度鞠躬,極為令人感動。

湯紹成認為,郭董的霸氣及捨我其誰的膽識,填補了國民黨的“短版”,也強化了國民黨的士氣。更重要的是,郭董還多次表示,要為台灣特別是年輕人找出路,確實獲得極大的回響。

此外,湯紹成指出,綜觀郭董的事業,他白手起家,至今全球共有800餘家企業,橫跨五大洲,營業額上兆(新台幣),年盈收千億新台幣,全球共有約兩百萬人靠他生活,乃全球200名以內的企業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還只排名在700名左右。尤其,去年郭董響應特朗普號召,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乃自特朗普上任以來的最高金額,傲視全球,自然建立與白宮深厚的關係。

在大陸方面,郭董也有數十家高新企業,大陸總員工數有100多萬,其在大陸地位已不容撼動。

不過,湯紹成表示,儘管郭台銘在國際、美國、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具有如此難以匹敵的優勢,但是目前在國民黨內部,特別是不少“韓粉”(韓國瑜支持者)對此仍未能接受,他們仍高喊“非韓不投”。對此,湯紹成認為,韓國瑜確實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相對於郭台銘的跨國企業經驗、視野、實力和高度,若說韓國瑜是大學生的話、郭台銘早已是博士畢業了。

因此,湯紹成認為,在郭董宣佈參選2020之後,現今泛藍陣營必須面對感性與理性的選擇,目前韓流所聚集的人氣,“非韓不選的立場”,感性成分居多,未來一定要有所調整。事實上,他認為,“韓粉”與“郭粉”高度重疊,應可重新轉向思考。未來,只要“韓流”加上世界級“台風”(郭台銘)一起捲動,國民黨面對2020勢必所向披靡,最終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