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廈金澎旅遊節啟動

2019-04-20

【中新社廈門4月19日電】(黃咏綢 楊伏山)由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聯合主辦的“2019廈金澎旅遊節”,19日在廈門啟動。

這是在“廈金兩門旅遊節”的舉辦基礎上,第一次將旅遊節的品牌和旅遊路線延伸到澎湖。

2019廈金澎旅遊節以“來廈門•遊金門•玩澎湖”為主題,圍繞親子互動、青少年交流、露營徒步、趣味運動、騎行路跑、研學旅遊、民俗文化、時尚潮流、美食體驗、體育競技等形式,深入拓展“一程多站”海峽旅遊產品,挖掘兩岸旅遊文化內涵。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旅遊節共推出“百人敬天祈福”2019廈金宗教文化旅遊活動、“漫生活•趣旅行”廈金CityWalk、2019澎湖海上花火節、首屆兩岸大學生“抖音”大賽、“文化傳承·學無止境”兩岸研學實踐活動、金門徒步·追夢2019定向賽、第四屆澎湖秋瘋季等28項活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澎湖具有與廈門、金門不同的旅遊特色,可以作為一種補充,吸引大家到澎湖遊玩。

城市間的互補可以吸引更多遊客,為遊客帶來更豐富的旅遊體驗。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丁健剛說:“我們樂見有城市互補性的地方加入旅遊行程,帶來不同的特色。”

業界預計,此次旅遊節挖掘、整合廈金澎旅遊資源,多方位展示廈金澎三地自然風光與民間習俗,將吸引兩岸遊客45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