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區政府對斯里蘭卡

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2019-04-23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鑑於斯里蘭卡的最新情況,香港特區政府22日對斯里蘭卡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前赴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人群聚集的地方。保安局會密切留意當地的局勢,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

發言人說,身在斯里蘭卡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或與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聯絡。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登記聯絡方法及行程,讓入境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從當地時間21日早8時許開始,斯里蘭卡多地接連發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已造成29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