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啟德體育園正式動土

2019-04-24

香港最大體育設施啟德體育園正式動土。(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4月23日電】(王姝)香港啟德體育園23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2023年落成。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啟德體育園是特區政府有史以來在體育基建方面的最重要投資,落成後將成為香港最大的體育設施,提供現代化和多用途的體育和休憩場地,對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有著重大作用。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香港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場館設施已不能滿足大型國際賽事的要求。啟德體育園的建設將有助香港爭取主辦更多大型體育活動,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期待體育園的落成,將香港的體育發展推上新台階。

啟德體育園占地約28公頃,預計於2023年落成。啟德體育園場館設施包括主場館、室內體育館、公眾運動場及社區休憩空間等。其中,主場館以“東方之珠”為設計理念,用珍珠概念塑造場館外觀,場館內南看台位置設有活動平台和大型玻璃幕牆,可將維多利亞港的美景融入場內盛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