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新閣拜訪社工局

2019-04-24

【特訊】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副會長蕭紹雯、理事長吳婉瑩、副理事長吳雲峰、理事鍾昕曉、郭家豪、秘書何麗儀一行七人,於早前4月12日拜訪澳門社會工作局。是次拜訪獲澳門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局長、韓衛副局長、鄧潔芳廳長、王翠華處長以及吳慶文廳長熱情接待並進行了座談交流。

社協蕭紹雯副會長代表全體理監事成員對黃局長關心、支持該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並介紹了協會會員現況。理事長吳婉瑩表示,今年社協將繼續關注《社會工作者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制度》的立法工作,亦討論有關倫理守則內容以及公職社工狀況,局方也回應未來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將有一名協會理監事成員在內;另外社協也承諾將繼續積極推動本澳社工的專業成長,計劃提供更多在職專業培訓以及對外服務,以鞏固及增進社工人員的專業知識及支援本澳社工同業。

另一方面,適逢協會今年已成立35週年,在拜會中也討論了有關慶祝的安排;預定會在今年內為本澳社工推行有關大灣區的參觀活動,以及為答謝一眾社工前輩的辛勞,將會舉行社工的聯歡及分享座談會。另外社工局也全力支持協會圖書館和輔導室的重新開張,並承諾會捐贈相關書籍供社工閱覽。

在聽取情況和討論後,黃艷梅局長勉勵大家繼續增強社工士氣與凝聚,為達致未來更好的發展;發揮協會優勢和作用,團結本澳社工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拓展社會服務工作,以回應社會急速發展的需要。此外,還鼓勵大家繼續努力推動澳門社工加強與大灣區社工之間的交流,不斷提升澳門社工的素質和水平,共同促進大灣區社工專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