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加入 一帶一路 稅收徵管合作機制

2019-04-24

容光亮局長代表澳門特區簽署《“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諒解備忘錄》

“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理事會成員合照

【香港中通社澳門4月23日電】(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財政局23日公佈,首屆「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論壇日前在浙江烏鎮舉行,會上財政局長容光亮代表澳門特區簽署了《「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諒解備忘錄》,澳門今後將以理事會成員身份參與這一合作機制的工作。

財政局表示,合作機制的參與方將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秉持合作共贏、開放包容、互學互鑒精神,逐步建立規範化、實體化的機制化平台,提高各地稅務主管部門的稅收徵管能力和稅收合作水平。

在稅收能力建設方面,合作機制下設的「一帶一路」 稅收徵管能力促進聯盟通過設在不同地方的稅務學院,向參與方提供稅務知識產品、專業培訓和技術支援。

而設於澳門的「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服務對象主要為葡語國家的稅務主管部門,學院辦事處暫設於財政局內,在「中葡商貿服務合作平台綜合體」竣工後,學院將遷移至綜合體內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