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影之媚∣余鍵彩墨創作個展」今揭幕

2019-04-24

《吻(之二)》

【特訊】為推動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澳門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活躍本地文化氣氛,讓更多的澳門人認識和感受中國畫藝術作品之魅力,由澳門基金會主辦的「千影之媚―余鍵彩墨創作個展」將於今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假澳門陸軍俱樂部展覽廳揭幕。是次展覽將展出余鍵彩墨精品畫作逾四十幅,供市民免費參觀欣賞。

余鍵來自四川,大學就讀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畫系人物專業,碩士就讀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工筆人物畫專業,2015年考取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現任教於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院繪畫系,亦是景德鎮陶瓷大學客座教授、中國藝術基金會重點培植教師。

余鍵的作品題材結合佛教、人物、花鳥、山水等,作品形式既有細膩工筆,亦有雋永寫意,風格有具象寫實,也有抽象表現,呈現豐富多彩的面貌,她對女性人物與花卉的描摹尤其出色,並融合了深厚的文化和宗教信仰,試圖結合自身的情感體驗來創作,直接表達心靈,展現出純粹的精神世界。花與女人是余鍵作品中的重要命題,花與其身心相通,呈現各種幻象,不斷演變的形象無論美好綻放,或是乾枯衰萎,宛如生命的輪迴。

市民可於澳門陸軍俱樂部展覽廳參觀是次展覽,展期為4月25日至30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免收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