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內地男女詐騙貴利集團

2019-04-24

七名內地男女涉嫌詐騙貴利集團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個內地犯罪集團,日前指使一名成員假扮賭客在路氹一賭場向貴利集團借貸賭博,期間犯罪集團多名成員出現稱借貴利的成員是他們的債仔,喝令該債仔帶同身上的二十四萬籌碼離開償債,五名貴利集團成員立即阻止並發生爭執,混亂間籌碼被人乘亂帶走,司警據報到場拘捕七名男女犯罪集團成員,追緝數名同黨和贓款下落。

涉嫌加重詐騙和犯罪集團的六男一女均為內地人,年齡由二十五歲至五十一歲。

前(二十二)日清晨六時,一名內地男子向貴利集團借貸二十二萬元貴利賭博,雙方議定賭百家樂每局開七至九點勝出,均需抽取投注額三成作為利息,同時需簽借據和扣起證件,五名貴利成員帶同該男到路氹一娛樂場賭博一小時後,男子贏得合共二十四萬元籌碼。

此時,六名內地男女走近聲稱該名賭客欠下他們賭債,喝令該債仔「賭客」帶同身上二十四萬籌碼跟他們走,現場五名貴利成員立即阻止,雙方發生爭執,期間有人叫囂製造混亂,債仔乘亂將二十四萬籌碼交給預先等候的同伙取走。賭場保安員見場面混亂通知司警到場,帶走現場十二名男女調查。

司警調查發現,六名內地男女和債仔實為內地一個詐騙集團,以娛樂場貴利集團為詐騙目標,首先指派一名成員向貴利借貸,隨後由其它成員出現訛稱該成員是其債仔,強行帶走債仔及借貸的籌碼。從而騙取貴利金錢,由於混亂間該債仔已將籌碼交給接應的成員帶走,司警調查相信最少仍有三名成員在逃 。司警相信該犯罪集團於月初組成,每名成員日薪一千二百元,並且首次犯案。事件中另有五名貴利集團成員,司警將以另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