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耍爭執找對方家人索賠不果

躁漢 一拳打死 七旬老翁

2019-04-30

男子涉嫌加重嚴重傷人致死被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日前帶同五歲兒子在下環街市休憩區玩耍期間,兒子因與另一名九歲孩童發生碰撞爭執被抓傷。該男子到孩童住所要求賠償不果,氣憤揮拳擊昏孩童七十四歲的外公,翌日傷重死亡,司警據報將涉案男子拘控。

涉嫌加重嚴重傷害他人身體完整性致死亡的本澳男子姓顧,三十六歲,地產從業員。

本月二十七日下午三時許,顧姓男子帶同五歲的兒子到下環街市二樓休憩區耍樂,及後,當他兒子獨自玩耍期間疑與另一名同在休憩區玩耍的九歲孩童發生碰撞,顧的兒子隨即踩了對方一腳,而九歲孩童還以手抓一記,在旁的顧見情況責罵該孩童,要求見他父母,但獨自玩耍的孩童致電聯絡父母不果。

死者為九歲童外公

顧遂著該名九歲孩童帶他回家與他親人理論,並先帶兒子回家,然後由九歲孩童帶他回到打鐵斜巷的住所,與當時於住所的七十四歲外公理論,要求兒子被抓傷的賠償,孩童外公拒絕賠償並稱報警解決。顧聞對方不肯賠償,隨揮拳擊向孩童外公臉頰,對方即時倒地昏迷。顧見情況立即逃離現場。此時,幸得鄰居發現報警求救,由救護送院急救,經醫護人員証實傷者出現腦水腫和腦出血,經救護延至翌日上午十時傷重死亡。

認一時氣憤施暴

司警稍後據報調查,於同日上午十一時到青洲上街一單位拘捕顧姓男子,他辯稱因一時氣憤實施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