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黨練功券詐騙內地商人

2019-04-30

三名內地男子涉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司警撿得以貴賓廳包裝袋包裹的練功劵港鈔。

【本報訊】四名「換錢黨」男子,利用娛樂場現金包裝袋包裹「練功劵」港鈔,詐騙一名內地商人五十一萬九千多元人民幣。司警據報拘捕三名涉案內地男子,扣押一貴賓應帳戶內與案有關的六十萬港元。

涉嫌巨額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的三名內地男子,分別姓王、三十一歲,姓張及姓鄭,均三十歲。

本月十二日晚上十一時許,一名二十餘歲內地商人聯絡了一名換錢黨,相約於路氹一酒店娛樂場外將五十一萬九千七百二十元人民幣兌換為六十萬港元,事主透過網上經內地銀行帳戶轉帳了上述銀碼到對方指定的銀行帳戶內,該換錢黨男子將六疊由某貴賓廳膠袋包裹的港鈔,每疊港鈔十萬元,交給事主後離去。

稍後,事主打開膠袋包裝發覺每疊港鈔僅底和面的千元港鈔為真鈔,內裡全為練功劵港鈔,報警求助。司警據報調查鎖定涉案換錢黨男子身份,並得知仍有三名同伙,王、鄭和張三人於事發前分三次在王的貴賓廳帳戶內提取二十萬港元現金,約一小時後將合共六十萬無包裝現金存回王的帳戶內,司警相信他們藉此取得貴賓廳現金包裝袋,然後將練功劵包裝成貴賓廳的現金,交給涉案男子騙取事主現金。四人得手後離澳。

至本月二十七日,涉案的王、張和鄭再入境時為司警拘捕,三人拒絕合作交代資料。司警相信有人將騙得贓款立即套現存到王的帳戶內,遂將之扣押並追緝一名同伙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