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遞交選委參選人提名表

2019-05-03

工聯遞交選舉委員提名

【本報訊】工聯組織屬下二十二名獲勞工界足夠提名人士,昨前往遞交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參選人提名表。參選人、工聯理事長梁偉峰及工聯副監事長、前立法議員關翠杏提交提名表後表示,賀一誠有參與內地政務經驗及澳門從政經驗豐富,相信有助澳門法制與大灣區及內地融合。

至今僅得現任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態參選下屆行政長官選舉,梁偉峰表示,他認識的勞工界人士中,不少都對於賀一誠參選行政長官表示支持。他希望,下任行政長官要具備愛國愛澳、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以及對澳門有積極作為。亦希望,能多聽勞工界意見,工聯稍後將會在多項勞工權益上提出訴求,例如最低工資、修訂《勞動關係法》、提升總體勞動權益。

賀一誠能否打破一人選舉之局?關翠杏表示,作為市民,希望能夠有更多選擇。她認為,大灣區發展是新的問題,不論誰當選行政長官,都需面對澳門如何融入大灣區建設的問題,希望新任行政長官能夠踏出第一步。

二人又認為,賀一誠有參與內地政務及澳門從政經驗豐富,相信有助澳門法制與大灣區及內地融合。

另梁偉峰指,勞工界今年初步將有多於五十九人有意參選選委,預料屆時將以差額選舉的方式選出五十九名勞工界選委,稍後勞工界將組織一場講解會,讓有意參選的人士向該界別的投票人進行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