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博物館或年底重開

三億八工程承攬費會微調

2019-05-03

未來大賽車博物館內容將以賽車及賽事分區

【本報訊】旅遊局設施管理處處長李雲慧表示,大賽車主題博物館爭取在今年底前開放,改建後的大賽車博物館將有四層,會以不同賽車賽事劃出分區,展示不同類型賽車。

李雲慧昨出席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發布會時,被問及大賽車博物館重開日期時表示,會爭取在今年第四季重開,重建後的博物館內容與往昔有所不同,昔日博物館設於地庫層,將來新的賽車博物館會有四層,會以不同賽事,賽車來區分展出,教育娛樂方面去推廣大賽車活動,而有關重建項目工程為三億八千萬,此是去年已完成判標及判給的工程承攬費用,由於要配合無障礙通道設計建築指引等,因此工程費用仍會有微調,相信與判給金額不會有太大差落。

李又重申,關於大賽車博物館的八億三千萬工程總預算,是包括了建築工程費用以及多媒體互動,工程監理等多個項目,當局會於稍後發布有關實際的其他項目費用。

至於葡萄酒博物館選址,由於早前路環選址地方,是受保護片區,且地方較細,受到不少條件限制,現正另覓其他地方選址,目前未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