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旅遊業者匯聚博覽會探索合作機遇

2019-05-03

在澳門體驗海上遊

【特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邀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澳洲及俄羅斯的120多位旅遊業者參與第七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簡稱:「旅博會」),其中大部份業者並到大灣區城市考察,探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合作機遇。

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積極發揮促進業界交流及推動大灣區旅遊發展的平台作用,旅遊局作為主辦單位,持續擴大世界各地旅遊業者的參與,在吸引業者參展之同時,冀藉旅博會的平台,吸引更多外地業者探索大灣區的旅遊合作機遇,助力推動「一程多站」旅遊發展。

延續去年旅博會期間安排各地業界代表到佛山、廣州及開平考察「一程多站」旅遊路線,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組織包含美國、葡萄牙、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尼以及台灣地區具影響力的旅遊業者的考察團先後到廣州、肇慶、江門、澳門及香港了解各市的旅遊發展狀況,並參觀當地的著名景點。

考察團成員日前抵達行程首站-廣州,當天晚上在廣州乘船夜遊珠江,之後按行程安排,分別遊歷肇慶的鼎湖山及七星岩;遊覽江門的小鳥天堂及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到澳門的世遺景點、文創產業區及氹仔舊城區參觀並參加海上遊。考察團在參加澳門的旅博會後,再經港珠澳大橋前往行程尾站-香港,除了參觀Victoria Dockside及主題樂園等,考察團亦參加了業界洽談會。

考察團按行程先後與廣州、肇慶、江門及香港主管旅遊的單位、旅遊業者及媒體代表會面交流。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劉瑜梅、肇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宣群、肇慶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黎沛榮、江門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湯惠紅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東南亞區域幹事陳俊文亦有出席相關活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和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等陪同考察團到廣州、肇慶及江門,同行亦有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負責人。旅遊局希望各地業界不僅來澳參展旅博會,更親身到大灣區參觀考察,實地了解各市的最新面貌,探討大灣區旅遊合作機遇,相信對構思及推廣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是個很好的參考,並加強本地業界與各地的旅遊業者的聯繫,促進交流合作。

澳門特區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為澳門旅遊業帶來嶄新機遇及挑戰。旅遊局將繼續努力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目的地,構建「一帶一路」旅遊品牌,深化「一程多站」旅遊,並透過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與各市攜手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