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萬元一條命

內地漢欠貴利賓館內被虐打致死

2019-05-04

司警員在案發賓館檢走証物。

司警檢獲借據和用作薇打事主的皮帶等証物。

警方到華發賓館調查命案。

仵工將死者屍體移走。

【本報訊】一名內地男子日前來澳借貴利五萬元賭博,輸光後被人帶往南灣一間賓館禁錮,被人毒打並拍下短片迫令內地親人還債,事主昨日清晨被發現倒斃房間床上,警方據報在新口岸一酒店拘捕涉案的三名內地男子。

涉嫌剝奪他人行動自由致死亡,犯罪集團和賭博之高利貸罪的三名內地男子,分別姓方,三十一歲,無業。去年因涉高利貸被禁入境,今年三月偷渡來澳。姓趙,三十四歲,扒仔。姓彭,二十九歲,扒仔。

兇嫌致電警方稱犯案並告知身在何方

昨日清晨,警方接獲匿名電話,告知南灣大馬路華發賓館某房間內有一名男子死亡,報案男子又稱與另外兩人曾以皮帶和拖鞋鞭打該男子,至清晨發現其死亡。又告知他們身在新口岸某酒店一地點。

司警聯同治安警和消防立即趕往上述賓館調查,在房間床上發現一具以被蓋著的男子屍體,初步檢查死者頭臉和手部均有傷痕,死者為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內地男子。於四月三十日入境本澳,治安警同時間到匿名電話所指新口岸某酒店附近發現涉案的三名內地男子,帶走移交司警局調查。

禁錮拍毒打片傳親友迫還債

司警員於賓館對死者調查及於現場勘查搜証,帶走涉案的皮帶,拖鞋等証物。三名涉案男子供稱,事主於五月一日在中區某娛樂場向他們借五萬元賭博並簽下借據,賭博期間共抽取了七千元利息,最後輸光。三人於早上九時將事主帶往上述賓館房間禁錮,期間以皮帶和拖鞋對事主鞭打及以拳腳毆打,又以手提電話拍下毒打他情況,然後將短片傳給事主內地親友迫令償還借貸,涉案三人輪流看管被禁錮事主至昨日清晨六時,他們發現事主倒斃床上,三人慌忙逃離現場,稍後有人疑畏罪以匿名報案告知發生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