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週六日照開門收表

選管會:逾一百九十人報名參選選委

2019-05-04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等會議後見記者。

【本報訊】參選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報名期至五月七日(下週二),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透露,截至昨早暫有一百九十二人報名。而行政公職局將於週六日、即今明兩日開門收表,方便有興趣人士報名。

特首選委選舉將於六月十六日舉行,第一界別工商、金融界,第二界別的文化界、教育界、專業界及體育界,第三界別的勞工界及社會服務界,選舉合共三百四十四個席位。截至昨日上午十一時,公職局共收到一百九十二份選委會參選人報名表。

選管會昨舉行第十一次會議。選管會主席宋敏莉會後表示,為方便有興趣參選人士報名,她們決定將在週六及週日繼續收表,水坑尾公職局大樓地下會設專門櫃位,並有人員駐守接待,辦公時間一樣是朝九晚六。

另現場同時接收同樣在五月七日截止、由具投票資格且有意行使投票權的法人選民提交的《DATE06法人投票人名單登記表》。

除早前已收到的立法議員的選委名單外,宋敏莉說,還未收到其他界別包括宗教界(天主教代表二人、佛教代表二人、基督教代表一人、道教代表一人)及市政署代表兩人的選委名單。

管委會會上也確定選委選舉的選票設計,並跟進相關的內部選務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