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走訪保安部隊

2019-05-04

參觀民防設施和新構建的“應急指揮應用平台”

傅自應在保安司司長陪同下參觀治安警察局的情景演練

【特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一行前日走訪多個保安部隊及部門考察,孫達副主任一同參加。傅自應主任勉勵澳門特區政府保安範疇仝人繼續高效履行職責,確保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長治久安。

傅自應主任首先到達治安警察局特警總部,參觀了該局主要的工作裝備和情景演練,隨後轉抵氹仔北安的民防行動中心參觀設施和新構建的“應急指揮應用平台”,瞭解本澳民防體系的運作情況,及後亦與保安範疇主要官員、辦公室主任以及各保安部隊和部門領導舉行了茶敘座談。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向傅自應主任介紹了特區政府保安範疇各部門的運作概況、第四屆特區政府成立以來新型警務理念的落實情況,以及保安部隊和部門因應今年的安全形勢和挑戰所作的準備和工作部署等。傅自應主任充分肯定特區政府保安範疇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實踐新型警務理念,在維護國家安全、治安和民防等領域開展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對澳門社會持續穩定和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特別是成功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以及有效應對“山竹”颱風、將損失降到最低等等,獲得社會各界廣泛讚賞,並指出今年適逢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以及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暨政府換屆,勉勵特區保安部隊和部門做好相關安全保障工作,繼續高效預防和打擊犯罪,致力維護國家安全,使澳門在“一國兩制”的實踐中長期保持“安全、穩定、祥和”的良好社會氛圍。

黃少澤司長衷心感謝傅自應主任和中聯辦一直以來給予澳門保安部隊和部門的關心與支持,並表示特區政府保安範疇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將繼續齊心協力高效履職,加強與中聯辦及內地相關部門的協作,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澳門社會持續繁榮安定。

傅自應主任一行還到司法警察局進行了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