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吸引逾1500名跑手報名

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2019圓滿舉行

2019-05-06

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2019熱鬧

【特訊】由工銀澳門主辦、澳門體育局和澳門田徑總會協辦的「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2019」,5月5日早上在澳門西灣湖廣場熱鬧開跑,經過近兩個月的報名,賽事的三個組別:9公里躍動勁跑組和6.5公里激發潛能組、以及2.5公里的親子童樂組,一共吸引超過1500名跑手報名,除了個人參賽外,是次「工銀澳門十周年慈善跑2019」還得到本地多間企業團體以及政府部門支持,以隊伍形式報名作賽,最多的隊伍更組織50人參與賽事。本次比賽所有的收益,將會全數捐贈給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之婦女兒童關愛基金以及澳門扶康會作慈善用途,跑手們身體力行為慈善出一分力。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秘書長王新東、中聯辦機關工作部部長齊廣建、金管局行委會主席陳守信、金管局行委會委員黃立峰、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市政署財務管理廳廳長林紹源、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以及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出席,並為賽事進行起步禮及頒獎儀式。

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致辭時指出,慈善是民生大計的重要構成。長期以來,在“一國兩制”偉大方針的正確指引下,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改善民生,積極引導、組織和推進各類文體活動及慈善事業發展,而本次活動賽事,是該行慈善捐贈、扶危助困、人才培育等系列活動的重要延續,也是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慈善助捐進一步喚起大家熱愛生活、參與公益的熱情,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今屆賽事移師到西灣湖廣場進行,跑手們除了途經今年入選為澳門新八景之一「兩湖一塔」中的西灣湖外,還經過孫逸仙大馬路以及科學館等景點,在比賽之外,也可沿途飽覽澳門的獨特風景,欣賞澳門享譽國際的世界文化遺產景色。除了賽場上的緊張刺激的賽事,在賽道外還設有不論大人或小朋友都同樣喜歡的嘉年華攤位,為整項活動增添熱鬧氣氛,嘉年華除設有攤位遊戲贏取小禮品外,還有拍照「打卡」區讓到場的人士能夠「開心share」難忘一刻,又有按摩舒緩區,跑手們在運動後能夠得到專業的舒緩,即時放鬆筋骨,除此之外,在舞台上也有多姿多彩、不同類型的表演,一連串精彩節目,讓現場人士樂而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