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聖約翰托兒舉辦家長講座

2019-05-06

母親會聖約翰托兒舉辦家長講座

【特訊】為讓家長明白在教育過程中要多聆聽及真正理解孩子的需要,以便為孩子提供適切的學習及發展機會。母親會屬下四間聖約翰托兒所於5月4日下午二時半假教業中學禮堂舉辦了「牽住手,開開心心走進校園」家長講座,講解如何協助小朋友開開心心從托兒所進入幼稚園。是次講座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特別邀請到,《五個小孩的校長》-來自香港元岡幼稚園的呂麗紅校長擔任主講嘉賓。逾350名家長出席活動,反應熱烈。

講座開始前,由母親會會長賀定一女士為活動致歡迎辭。賀定一會長提及家庭和學校在幼兒成長的過程中有著重要的影響力,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非常重視「家校合作」。希望通過舉辦不同的活動,與家長建立密切的聯繫,建立互信、互助協調,共同攜手促進幼兒身心的健康成長。

呂校長解說父母於幼兒的成長過程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提醒家長對孩子需「四多一少」:1.多正面讚賞上幼稚園,激發嚮往之情;2.多觀察孩子,了解他們的需要;3.多聆聽孩子的心聲,以他們的角度看事物;4.多給予孩子獨立處理並解決問題的機會;5.少給予反面的憂慮與恐懼。日常生活中多利用「五感」:視覺、觸覺、聽覺、味覺及嗅覺來學習,透過不斷拋出問題,引導出幼兒對知識的好奇心,讓他們更願意投入學習,使幼兒健康快樂的成長。

於講座上,呂校長透過分享她在教學上遇到的實例,與參與的家長們進行互動小遊戲以增加講座的趣味性,當天亦設有問答環節,家長們藉此機會踴躍發問有關幼兒學習上的問題,講者耐心給予解答並提供多方面的建議,現場氣氛熱烈。當日出席講座的母親會成員還包括:李李燕馨副會長、梁麗燕秘書、尹一橋理事長、方靜儀副理事長、蘇凱倫理事、施慧賢理事、黃淑禧理事、林笑雲監事長及鄭丞佩監事等。